工商時報  陳怡均 、綜合外電

 

比特幣價格重返5萬美元大關,受到投資人信心從谷底回升、Coinbase等機構的投資挹注,讓該加密貨幣在三個多月來首次突破此重要心理關卡。

近幾日加密貨幣市場受到兩大利多因素加持,其一是上周Coinbase表示將購買5億美元的加密貨幣,並納入資產負債表,另擬將獲利的10%投入加密貨幣資產組合。其二是線上支付業者PayPal宣布在英國推出數位貨幣交易服務,可供人們買進、持有和賣出加密貨幣。

受此帶動,比特幣周一觸及50,478美元,為5月15日以來最高。比特幣今年以來累漲逾七成。

其他加密貨幣也一同攀高,以太幣升至3,340美元。

比特幣4月衝上歷史新高的6.4萬美元,隨後在6~7月時期賣壓沉重,一度失守3萬美元,因當時中國官方加重對加密貨幣的監管,迫使比特幣挖礦作業被迫暫停,轉往別處。

加密貨幣交易商Luno業務開發部門主管艾亞爾(Vijay Ayyar)表示,比特幣從4月的歷史高點腰斬50%,價格約在2.9萬到3萬美元時,市場就浮現買氣,「許多大型投資者趁這個價位買進」,強調比特幣應該可「再度挑戰歷史高點」。

Quantum Economics創辦人暨執行長葛林思潘(Mati Greenspan) 指出:「這並不是我們第一次跨越這重大里程碑,但以該產業近期進展來看,此時重登5萬美元也是合理的。」

數位資產公司Zerocap交易部門主管查波(Toby Chapple)認為,價格持續徘徊在200日移動均線上方,看多者仍在市場,其他如Cardano、以太、Polkadot等加密貨幣近日優異的表現,也為比特幣帶支撐。

根據Coinmarketcap資料,整個加密貨幣市值在22日(周日)擴增至2.14兆美元。

 

 

原文:https://www.chinatimes.com/newspapers/20210824000123-260203?chdtv