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泰國世界日報記者/綜合報導】亞洲多個國家正向可再生能源轉型,以實現能源結構多樣化並減少溫室氣體排放。越南的太陽能發展表現尤其亮眼。

彭博新能源基金會資料就顯示,越南在太陽能裝機容量方面全球排名第七。

越南大力推動可再生能源,以滿足不斷增長的電力需求,推動經濟增長。越南漫長的海岸線,持續的風力和高太陽能輻射水準,使越南在發展清潔能源處於有利地位。

同素異形體合作夥伴斯坎德林表示:“在過去幾年裡,越南已經真正樹立了作為可再生能源發展領導者的旗幟,不僅僅是在區域和亞洲,而是在全球範圍內,越南過去幾年的努力確實獲得了很多認可。”

越南在2017年推出獎勵措施,鼓勵使用可再生能源,這使太陽能發電量在短短三年內從零躍升至16千兆瓦。而隨著太陽能成本近年來顯著下降,太陽能發電場成為一種有效的選擇。

來自世界資源研究所的姮道說:“就整個經濟的脫碳而言,可再生能源在越南經濟中,發揮著如此重要的作用。”

儘管近年來越南的太陽能蓬勃發展,不過隨著政府要重塑電力發展藍圖,越南的可再生能源市場正充滿不確定性,行業分析師表示,更廣泛地使用可再生能源的關鍵,是明確而穩定的長期政策。

 

 

原文:http://www.udnbkk.com/article-322263-1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