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eyDJ新聞 2024-03-04 06:09:49 記者 李彥瑾 報導

最新公佈的經濟數據顯示,美國經濟景氣仍帶有雜音,在聯準會(Fed)降息時機不確定性還是很高的情況下,債市走向主要受制於通膨、經濟前景等變數3月1日,美債殖利率走挫,2年期及10年期公債殖利率寫下至少一個月來最大單週跌幅

 

MarketWatch報價顯示,紐約債市1日尾盤時,對Fed利率政策較為敏感的2年期公債殖利率下跌11.3個基點至4.531%,過去一週累計走跌15.6個基點,創1月12日當週以來最大單週跌幅;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下跌7.1個基點至4.180%,整週下跌7.8個基點,創2月2日當週以來最大單週跌幅。

根據道瓊市場數據(Dow Jones Market Data),2年期與10年期公債殖利率跌至2月12日以來新低。

 

30年期公債殖利率下跌4.9個基點至4.326%,創2月7日以來新低,過去一週跌幅5.3個基點。(註:公債價格與殖利率呈現反向走勢。)

 

市場反覆消化最新出爐的經濟數據,成為近期牽動債市方向的關鍵。美國供應管理協會(Institute for Supply Management,ISM)1日公佈,2024年2月ISM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(PMI)從1月的49.1降至47.8,連續16個月落在榮枯線50下方,為2000年8月至2002年1月以來最長萎縮週期。

 

根據路透社調查,華爾街分析師原本預期,2月ISM製造業PMI將微升至49.5。

 

不過,標普全球(S&P Global)公佈的數據顯示,美國2月製造業PMI終值小幅上修至52.2,略高於初值51.5,象徵製造業景氣增溫。

 

其他經濟指標方面,美國密西根大學最新報告指出,拜經濟強勁及超低失業率所賜,2024年2月消費者信心指數終值為76.9點,低於初值79.6,但仍保持在2021年7月以來的32個月高點。

 

根據芝加哥商業交易所(CME)的FedWatch工具,聯邦基金期貨投資人預測,Fed 3月按兵不動、將利率維持在5.25%-5.5%的機率達96.0%,6月降息至少1碼(25個基點)的機率則有63.3%。

 

*編者按:本文僅供參考之用,並不構成要約、招攬或邀請、誘使、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,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,自行作出投資決定,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,概與《精實財經媒體》、編者及作者無涉。

 

文章出處:https://www.moneydj.com/kmdj/news/newsviewer.aspx?a=b04ed3d2-95d0-4609-8ee5-e3c2c3dbf843

圖片來源:https://699pic.com/tupian/shangye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