摘要:美銀知名分析師Michael Hartnett認為,美國債務規模迅速膨脹,「信用貶值」交易已接近歷史高點,也成為了黃金和比特幣等資產價格大幅飆升的原因。

 

近期,美國「滾雪球」般的債務規模持續「爆發式」擴張,每100天增加約1兆美元。

美國財政部的數據顯示,從去年下半年開始,美國債務成長明顯加速,去年6月15日達到32兆美元後,9月15日就達到了33兆美元。 截至2月28日,美國債務規模為34.4兆美元。 而在此之前,美國債務規模從31兆美元增加到32兆美元大約需要8個月的時間。

對此,美國銀行投資策略師Michael Hartnett於3月2日表示,若以目前的債務成長速度,預計債務規模從34兆美元升至35兆美元將僅需100天,“隨著債務的快速膨脹,’信用貶值’交易已接近歷史高點,這也是為什麼黃金和比特幣等價格大幅飆升的原因。”

Hartnett認為,美國債務將在十年內增加18兆美元,到2023年52兆美元,平均每天增加52億美元。

早在2023年8月1日,國際評等機構惠譽將美國長期外幣發行人違約評等從AAA下調至AA+。 惠譽當天發表聲明稱,下調美國信用評級,主要是由於美國政府債務負擔居高不下且不斷加重,未來3年財政狀況預計將持續惡化。

11月10日,國際信用評等機構穆迪決定將美國主權信用評等展望從「穩定」下調至「負面」。

拜登的經濟顧問也承認,即使是「短暫」的債務違約,也會使美國經濟損失50萬個工作機會。 「長期」違約將使美國GDP暴跌6%,可能嚴重影響全球貿易,並使世界其他地區陷入深度衰退。

(圖片來源:華爾街見聞)

上週金價飆漲約50美元,截至發稿,現貨黃金上破2,100美元/盎司,達到2,113.2元,持續位於2023年12月以來新高。

截至發稿,比特幣上破6.8萬美元,最近24小時上漲約6800美元,,逼近2011年11月10日所創歷史最高68991.85美元。

(圖片來源:華爾街見聞)

(圖片來源:華爾街見聞)

美國連續10年債務規模全球第一
國際金融協會(IIF)在《全球債務監測》報告中表示,2023年全球債務總額刷新紀錄,至313兆美元,其中美國的增幅最大。 根據美國財政部數據,到2023年年底,美國債務規模升至34.001兆美元,連續十年位居全球第一。

美國債務規模佔GDP比例已超120%,以目前的美國人口(3.36億)來計算,相當於每個美國人負債10.03萬美元(約72萬元)。

媒體分析認為,債務增加主要原因是政府支出增加和稅收減少,進而導致聯邦政府赤字規模擴大。 同時,通貨膨脹的飆升推高了利率,進一步增加了政府償還債務的成本。

美國經濟學家彼得希夫表示,這是一種不斷惡化的情況。 「我們必須借錢來支付利息。政府為債務支付的每一分錢利息都需要藉貸。

國際貨幣基金組織(IMF)擔憂,美國可能進入到「借錢還債,還債借錢」的惡性循環中,這樣一來要解決債務危機將更加艱難。 “所有這些額外的借貸都會增加國債,而國債又必須以更高的利率來融資。”

文章出處:華爾街見聞 https://wallstreetcn.com/articles/3709651

圖片出處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