摘要:市場對美日歐三大央行將開始轉向的押注使得美元繼續下挫,全球各類資產都迎來上漲,非美貨幣、股票、債券、比特幣和黃金開啟了普漲行情。

美日歐三大央行齊登場,攪動市場,美元連跌5日至兩個月低點,全球各類資產則在美元的下跌中迎來了「狂歡」。

3月7日,日本央行總裁植田和男率先發表演說,表示達成物價目標可能性正逐漸上升,若能達成物價目標,將考慮調整寬鬆政策。 3月升息預期急劇升溫,日本市場遭遇“股債雙殺”,日圓應聲走高,美元下挫。

隨後,歐央行公佈3月利率決議,連續四次會議按兵不動,央行行長拉加德稱,對通膨降至目標還沒有足夠信心,一致認為到6月會掌握更多信息,分析認為,歐央行明確傳達了在6月份降息的計劃,交易員應聲增加了降息押注,歐元短線下挫後走強。

很快,鮑威爾在參院作證時重申降息預期,稱距離有信心降息已不遠,很清楚降息太遲的風險,將謹慎取消緊縮,鮑威爾講話期間,美元持續下行,美股漲幅擴大。

市場對美日歐三大央行將開始轉向的押注使得美元下挫,美元指數創六週新低。追蹤美元兌其他十種貨幣匯率的彭博美元現貨指數跌約0.4%,刷新1月15日以來同時段低位,和美元指數均連跌五日,創去年12月中以來最大兩日跌幅。

在美元下挫之時,全球各類資產迎來上漲,非美貨幣、股票、債券、比特幣和黃金開啟了普漲行情。

非美貨幣中,日圓連漲兩日,盤中大漲超1%至一個月來高位,歐元兌美元短線下挫後持續反彈,曾逼近1.0950,刷新1月16日以來高位,日內漲近0.5 %;英鎊兌美元持續走強,刷新2023年12月28日以來高位,日內漲超0.6%。

離岸人民幣兌美元報7.2003元,較週三紐約尾盤漲97點,連漲兩日,創近兩週新高,截至發稿漲勢回落。

比特幣(BTC)持續反彈,美股午盤曾逼近6.8萬美元,較盤中低點漲超2000美元,漲近4%。

黃金再度刷新歷史新高,COMEX 4月黃金期貨收漲0.32%,報2165.20美元/盎司,連漲六個交易日,連續五日創收盤歷史新高;現貨黃金一度漲近2165美元,連續刷新2023年12月4日所創的盤中歷史新高。

三大美國股指持續走強,標普收漲1.03%,報5157.36點,刷新上週五所創的收盤歷史高位,並有望最近19週內第17週累漲,創1964年以來最佳週漲表現。納指收漲1.51%,報16273.38點,逼近上週五所創的收盤歷史新高。道瓊指數收漲130.30點,漲幅0.34%,報38791.35點。

美股科技「七姊妹」從週二的下跌中反彈,Meta漲超3%至歷史新高,英偉達漲超4%,連漲六日。

歐股方面,歐洲斯托克600指數連續兩天刷新上週五所創的收盤歷史高點。主要歐洲國家股指持續齊漲,德法意西股指均創收盤歷史新高,英股和意股三連漲,西班牙股指連漲五日。

各期限美債殖利率持續下降,因鮑威爾暗示增持短債,2年期美債殖利率降幅擴大,美股尾盤下破4.51%,刷新週三所創的2月15日以來低點。

文章出處:華爾街見聞https://wallstreetcn.com/articles/3709951
所有分析圖片來源:華爾街見聞

文章圖片來源:https://www.cio.com.tw/the-seven-big-red-tech-reversive-business-model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