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-07-13 21:23聯合報 記者賴錦宏/即時報導

《彭博社》引述消息人士指,中國貨運物流平台Lalamove考慮到中國大陸監管機構提出的新規則帶來的不確定性,上市地點或由美國轉移至香港。

 

報導指出,Lalamove上月已秘密在美國提交上市申請,但擔心中國大陸監管機構提出的新規則帶來不確定性,正考慮改變上市地點,希望避免長時間推遲上市。

 

消息人士指,Lalamove是次上市集資額逾10億美元(約78億港元),但仍取決於投資者需求,包括融資規模等細節或有機會改變。

 

Lalamove代表指,正密切關注資本市場,但並未有明確透露上市時間和計劃。

 

Lalamove創立於2013年,主要提供本地速遞及貨車服務,主要客戶包括餐飲業、裝潢工程及傢俱家飾等行業。目前全球業務覆蓋逾21個市場,如東南亞、亞太地區、美洲及南美洲。

 

在滴滴出行在美上市之後,中國大陸網管辦發布《公告》,稱對滴滴出行實施網路安全審查。同時,為配合網路安全審查工作,防範風險擴大,審查期間滴滴出行停止新用戶註冊。不久,又美赴美上市的「運滿滿」「貨車幫」「BOSS直聘」啟動網路安全審查。

 

原文:https://money.udn.com/money/story/5604/55994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