避險基金 Citadel 創辦人葛里芬 (Ken Griffin) 向投資人表示,他預期未來幾季美國經濟將溫和成長,同時警告,美國債務是「一個不容忽視且日益嚴重的問題」。 
葛里芬援引美國國會預算局 (Congressional Budget Office) 預估值稱,到 2023 年,淨利息支出料將達到國內生產毛額 (GDP) 的 3.1%,比 1974 年至 2023 年的平均值高出一個百分點。

葛里芬說:「在失業率徘徊在 3.75% 左右的情況下,美國政府任由赤字率達到 6.4% 是不負責任的。我們必須停止以犧牲後代子孫為代價的舉債。」
葛里芬預估,隨著聯準會 (Fed) 繼續打擊通膨,未來幾季的經濟成長將低於潛能水平。但該公司認為,由於通膨下滑和薪資上揚,消費者將受惠於實質收入成長。
他表示,因結構性和周期性因素,Citadel 認為經濟形勢將在中期之內面臨挑戰。但隨著通膨緩解,固定收益市場將會改善。
《華爾街日報》(WSJ)周一 (1 日) 稍早報導了葛里芬致投資人信件的內容細節。 

文章連結:https://news.cnyes.com/news/id/5510107

圖片來源:https://www.businesstoday.com.tw/article/category/183025/post/202301030033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