近期伊朗就為展開報復行動而展開軍事行動,大批導彈、軍車開進敘利亞。 圖:翻攝自 NiKITa X(前推特)帳號

[Newtalk新聞] 以色列上週空襲伊朗駐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,炸死伊朗將軍,伊朗威脅要對以色列發動重大攻擊。彭博(Bloomberg News)報導引述多名情報知情人士透露,美國及其盟國相信,伊朗或其代理人即將針對以色列軍事和政府目標,發動大規模飛彈或無人機攻擊,恐導致以哈戰爭大幅升級。

以色列1日對伊朗駐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大使館旁邊的附屬建築發射飛彈,炸死伊朗聖城部隊在黎巴嫩和敘利亞的領導人扎赫迪(Mohammad Reza Zahedi)等8人,伊朗揚言要對以色列發動重大攻擊。美國總統拜登(Joe Biden)回應,正如他告訴以色列總理內坦雅胡(Benjamin Netanyahu)那樣,美國會盡一切努力保護以色列的安全。

彭博報導引述不具名知情人士指稱,對於以色列的潛在攻擊可能會在未來幾天內發生,可能會使用高精準飛彈。根據美國和以色列情報部門評估,這更有可能是時間早晚問題,而非會不會發生的問題。以色列的西方盟友已獲悉,以色列政府和軍事設施可能成為目標,但預計民用設施不會遇襲。

情報指出,對以色列的潛在攻擊,可能在幾天內發生,可能使用高精準飛彈。美國官員正在協助以色列規劃和分享情報評估。以色列已告知盟友,正在等待這次攻擊發生,之後將再對位於加薩走廊拉法(Rafah)的哈瑪斯(Hamas)發動地面攻擊,不過目前尚不清楚該行動會何時發生。

此外,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導(CNN)引述消息人士說法提到,哈瑪斯可能無法找到滿足第一階段停火協議的40名人質。這引發了質疑,是否死亡的人質比公開已知的還要多。根據談判代表制定的內容,暫時停火前,哈瑪斯應該釋放40名人質,包括婦女、病人和老人;作為交換,以色列監獄要釋放數百名巴勒斯坦囚犯。

 

文章連結: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%E4%BB%A5%E5%93%88%E6%88%B0%E7%88%AD%E6%81%90%E5%A4%A7%E5%B9%85%E5%8D%87%E7%B4%9A-%E5%BD%AD%E5%8D%9A-%E7%BE%8E%E8%A9%95%E4%BC%B0%E4%BC%8A%E6%9C%97%E5%B0%87%E5%B0%8D%E4%BB%A5%E8%89%B2%E5%88%97%E7%99%BC%E5%8B%95%E5%A4%A7%E8%A6%8F%E6%A8%A1%E6%94%BB%E6%93%8A-004742791.html

圖片連結: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%E4%BB%A5%E5%93%88%E6%88%B0%E7%88%AD%E6%81%90%E5%A4%A7%E5%B9%85%E5%8D%87%E7%B4%9A-%E5%BD%AD%E5%8D%9A-%E7%BE%8E%E8%A9%95%E4%BC%B0%E4%BC%8A%E6%9C%97%E5%B0%87%E5%B0%8D%E4%BB%A5%E8%89%B2%E5%88%97%E7%99%BC%E5%8B%95%E5%A4%A7%E8%A6%8F%E6%A8%A1%E6%94%BB%E6%93%8A-004742791.html